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庐江县市监局上门服务 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不容有失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本地 > 正文  2018-03-23 08:45:3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容有失,为加强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规范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日前,庐江县市场监管局把危险化学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作为2018年伊始的重点工作,检查和服务并举,努力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水平。

安徽新中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县的行业标杆企业,近年因企业重组、资金紧张等缘故一度造成该企业于去年年初开始长时间停产,近期该企业整合好内部资源,准备恢复正产生产,该局质量科结合年度工业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上门服务,主动帮企业联系省院专家指导,并抽检试生产样品送省院检测,要求企业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再恢复生产。

该局检查时张弛有度,时间上宽松,给企业整改安全隐患的时间;安全上苛刻,不给企业抱有侥幸的心态。认真细致的开展了资料和实地检查。主要检查企业必备生产、检验设备是否齐备,是否符合实施细则要求;是否制定关键质量控制点操作控制程序,控制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按要求进行了原材料、半成品及出厂检验,出厂检验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

通过检查和服务,该局更加全面的掌握了企业危化品生产经营状况,下一步将动态跟踪企业产品质量状况。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落实了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排查解决了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风险,从而切实提高了危化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