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社会保险是五险一金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31 08:06:35 来源:太原热线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保缴纳基数一般是指当月的工资,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

社会保险是五险一金吗

社保不是五险一金,只能说社保是五险一金中的“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而“一金”则是指住房公积金,也就是说,社保是不包括公积金的。五险一金的作用很大,而且在很多地方,买房买车的资格也和其相挂钩。

关键词: 社会保险是什么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会保险是五险一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