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旧楼改造导致居民家漏水问题严重》后续 施工人员开始维修房屋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房产 > 正文  2018-03-22 09:07: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工人在搭建脚手架。

3月19日,南京晨报刊发了常府街10号居民楼去年上半年改造整治后,住户家中外墙渗水,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数十次,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的报道。报道引起了南京秦淮区出新办的重视,施工人员已进场,展开维修。

马先生家住常府街10号1幢沿街居民楼二楼。由于该居民楼是老旧楼房,去年4月份,秦淮区相关部门对这幢沿街楼房的外墙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楼房焕然一新,这让所有的居民都非常高兴。

然而不久后,马先生发现,自家北侧卧室的墙角出现渗漏水现象,从此烦心不已。当时是6月份,连着下了几天雨,就发现墙角有点潮,到了8月份,潮的面积越来越大,到11月份,这面墙整体都不行了。自从发现墙角渗水后,他多次拨打“12345”热线反映情况,负责房屋报修的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也多次派人来查看过,但每次看后都不了了之,就这样一直拖了大半年。

3月19日上午,南京晨报记者再次来到常府街10号居民楼时,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的几名工人正在马先生家楼下搭建脚手架,准备对马先生家的外墙进行维修。

马先生从去年6月份就开始反映漏水问题,为何大半年过去了一直都没有修理呢?记者来到了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下属的秦淮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去年上半年,他们花了3100万元对常府街沿街的老旧楼房都进行了环境整治,常府街10号是其中的一栋楼房,通过招标,南京多彩室内装饰有限公司承接了这一工程。

“每次公单下来的时候,我们就督促多彩公司进行维修,他们每次也派人去,但一直没有处理到位。”秦淮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秦书兵说。

由于多彩公司一直没有对马先生等居民家的漏水问题进行处理,他们只好委托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对漏水问题进行修复,因此时间就这样耽误下来。对其他居民遇到了类似问题,他们将吸取这次的教训,提高维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