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西宁的天气质量怎么了? 沙尘天气来势汹汹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4-12 08:35:27 来源:西宁晚报

原本湛蓝的天空变得灰蒙蒙,空气中夹杂着一股土腥味,路上行人纷纷戴上口罩、纱巾,西宁的天气到底怎么了?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受河西走廊及青海西部地区沙尘天气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从4月9日开始受到影响,首要污染物为PM10(颗粒物),截至4月11日17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为418,属于六级(严重污染),提醒市民外出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轮沙尘天气来势汹汹,我市从9日起就受到了河西走廊及青海西部地区沙尘天气影响,空气质量受到影响,如出现降水天气,此轮影响将会得到明显缓解。该负责人还表示,春季由于地面植被还没完全恢复,易出现扬沙、浮尘天气,我市将加强管控,最大限度减小扬尘和其他污染源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建议市民及时关注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减少户外活动,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