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延误险玩出精彩“跨界” 互联网保险场景创新再出奇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7-09 13:21:40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暑假的到来以及国庆长假临近意味着又到了国民旅游高峰期。随之而来的将会是景区、交通等各方面面临的压力考验。对于搭乘飞机出行的人来说,虽然不用面对因自驾而堵在路上的窘境,但航班延误也是一件令人郁闷的事情。

近日,众安保险联合微信读书小程序推出了“倔强延误,放肆阅读”活动。据悉,用户在活动期间成功购买众安保险机场延误险后,不仅能获得延误赔付、分享“延误红包”, 还可以免费看微信读书平台的海量电子书,让等飞机的时间不再难熬。

场景化创新带来新体验

与传统保险产品相比,众安的机场延误险在购买、赔付渠道、效率以及保障力度上进行产品优化,改善了传统保险必须提前1天购买、起赔时间长、需要提交多项资料、理赔款到账速度慢等问题。微信读书是基于微信关系链的官方阅读应用,同时还可以听海量有声书。

“众安保险联合微信读书的这一创新旨在为用户提供切中需求的高增值服务。”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常用户在候机、排队等碎片时间里很难找到替代方式度过等待时间,上网体验也不好。众安保险通过延误险小程序为用户接入微信读书平台,共同打造‘延误保障+畅快阅读’的全新体验,让用户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享受到愉悦的精神食粮,学会惬意享受意外时光。这些正是用户迫切需要的,也是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最具价值的增值服务。”

机场延误险是众安保险基于微信小程序位置服务推出的延误险产品,易购买、易赔付、到账快的特点让机场延误险更具针对性和亲民性。当用户到达机场,发现飞机有大面积延误的现象,在飞机计划起飞前40分钟还可以购买众安延误险,每延误30分钟赔付5元,最多可赔付6小时(12次),且赔款及时到账。

不仅如此,众安保险在机场场景下推出的小程序还包括飞享e生出行综合保障年卡、机场航意险、机场旅行险等,可以满足用户各个需求角度,让保险服务触手可及,陪伴用户安心出行。

跨界连接服务互联网生态

当前,整个社会搭载着互联网快车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整个生态圈的碎片化趋势日益突出,而场景创新往往很难抓住创新的本质。应该说,最大维度地满足用户需求才是创新的本质。

近年来,众安保险以互联网思维,突破传统保险行业局限,通过跨界连接,创新研发了退运险、无人机第三方责任险、碎屏险、尊享e生、飞享e生等众多“有温度”的高频、碎片化保险产品,并且嵌入到各个应用场景,以其作为风险保障的载体,通过高密度的布局及持续渗透,逐步涉及到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旅游及汽车等众多行业领域的应用场景,由此构建良性发展的互联网生态圈,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生态服务者。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众安保险与微信读书的合作正是抓住了机场延误险潜在用户时间碎片化的特点,找准其核心需求,结合跨界创新,在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同时,深挖“航延候机”保险产品的经济红利。

关键词: 互联网 再出 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