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宏皓:疫苗股持续下跌如何应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7-27 22:33:18 来源:新浪网

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发酵之后,在资本市场进一步蔓延。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生物疫苗股直接封在了跌停板上;而案件的主角——长生生物则公告自2018年7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不过7月23日下午,长生生物已经复牌,且一复牌又是牢牢封在跌停板上。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共有789只公募基金持有35只生物疫苗概念股,持仓市值达到226.76亿元。另外,从持有疫苗概念股基金管理人数量来看,长春高新被多达66家基金管理人持有,占比总公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近一半。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招商基金、上投摩根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旗下有超过10只基金持有长春高新。

从长生生物事件影响上来看,短期利空因素很消除,投资者应对疫苗行业的股票及,持有疫苗行业股票较多的基金,建议还是及时止损。

下半年医药行业的走势也更多地受这些黑天鹅事件造成的交易层面影响,尤其是在上半年持续上涨之后,医药股可能已经透支了行业向好的预期,一旦投资者对行业的悲观预期蔓延,医药板块便首当其冲。

从整个市场上看,以为投资者情绪较弱,场内资金的表现是从一个板块流入另一个板块,所以在长生生物的事件未得到妥善解决之前,短期内医药股还存在回调风险。

随着监管的加强,不够规范的企业会逐渐退出,对行业的长期发展也有一定利好。但是短中期疫苗行业的股票下跌空仍然很大,对于这类的股票或者持仓较多的这类基金,上策还是止损较佳。

关键词: 疫苗 如何应对 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