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一线城市房租暴涨,我爱我家炮轰自如蛋壳推动 比P2P爆仓厉害得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8-17 15:48:05 来源:新浪财经

针对一线城市房租暴涨,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今日对媒体表示,今年房租暴涨最主要原因就是以自如、蛋壳为代表的被资本推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争抢房源。他们“以高出市场20%到40%的价格在收购,导致售房成本直接上升了。”他表示,这样完全打乱了业主的期待,业主的胃口也被吊起来了。

胡景晖说:“在长租公寓领域长期不盈利就是耍流氓。” 他表示,“现在严重跑偏了”,运营企业不顾及房屋租赁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和租客的利润,超出正常市场规律,收房、重修房。这种情况下,如果再继续高价收房、重装修,继续违规的N+1出租,会出现“比P2P爆仓厉害得多”的后果。

“长租公寓一旦爆仓,资金链断裂,业主收不到房租,就会驱赶承租人,就会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承租人被驱赶,露宿街头,多可怕。”胡景晖呼吁,“政府部门该出面管一管了。”

对于高价收房,胡景晖还表态说“我们绝不干这种傻事。”

我爱我家旗下品牌“相寓”也是长租公寓,面对房源竞争,胡景晖表示,相寓规模已经很大了,“不需要那么着急地收很多房子”。“一旦房租被哄抬起来,超过了市场价格,我们就不收了”。

在胡景晖看来,部分业主是很理性的。“(他们知道高价收房)这个买卖是不靠谱的,无法长期持续发展,所以他们宁愿把房子按市场价格租给‘相寓’”,他补充道,“房东是希望资产能够长期保值增值,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并不惧怕”。

文/刘洋

关键词: 贸易战 统计局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