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京东美股开盘再度暴跌 京东或面临集体诉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9-06 10:27:03 来源:财经网

9月5日,京东美股开盘再度暴跌,截至发稿时,股价为27.61美元/股,跌幅6.03%。

1111

近日,微博、新闻都被刘强东疑似卷入侵袭事件而刷屏,该事件是否会影响京东股价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据悉,自今年1月创下50.68美元记录最高价之后,京东股价开始连续下滑,半年多时间市值已经蒸发高达280亿美元。

随着性侵事件的发酵,京东股价也受到了波及。9月3日,京东在德国法兰克福市场的ADR(上市存托股)交易开盘一度下挫至25.63欧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26.89欧元)下跌4.69%。

今日,有消息称,美国律所Rosen Law Firm、Pomerantz LLP、The Schall Law Firm分别宣布正在调查京东,并邀请京东股票投资者们加入集体诉讼。

此外,据网易财经报道显示,国内也有律所发起了全球京东投资者集体诉讼维权,遭到国内外律所集体“围剿”的京东或面临集体诉讼。

网易财经报道援引诉讼律师信息称,有不少投资人正是看到京东声明后才在9月4日盘前交易买入的京东股票,结果当日迎来大跌。9月4日收盘报收29.43美元/股,跌幅5.97%。

据此可见,尽管刘强东涉案情况尚未有最终定论,但丑闻对股价冲击已显而易见,京东股价开始低开低走,创下一年来最大跌幅。

目前,业内人士一方面在等待真相水落石出,另一方面也在持续关注京东股价是否会持续下跌。

此前,也有不少公司CEO因卷入丑闻事件,而引发公司股价震荡。

今年1月,《华尔街日报》称永利渡假首席执行长Steve Wynn有长达数十年的不当性行为。报道刊发后,一些分析师对该公司做出悲观评价。

资料显示,该指控使永利度假股票在两个交易日内连续大幅下跌,跌幅分别达到10.12%和9.32%。

1月29日,瑞银(UBS AG)将永利度假村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UBS分析师Robin Farley认为,这些指控以及相关调查可能会制约该股的短期上升空间。

而此前,该股已12个月上涨超过一倍,但此次丑闻风波扭转了大涨行情。

此外,2016年7月6日,21世纪福克斯创始人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受到性骚扰指控。据媒体报道显示,受到丑闻的一定影响,该股票从当年5月开始,股价连续下跌5个多月。

无独有偶,惠普也曾因CEO赫德爆出性骚扰丑闻并辞职一事而蒙上阴影,该结果也导致惠普股价一度暴跌。

美国作为清教徒国家,对于婚后性行为有严格伦理遵守。 最近的例子是,Uber 因丑闻缠身,在投资人要求下,迫使CEO引咎辞职。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投资人考虑到对主要管理人涉及公司脸面问题的决策。

分析人士认为,京东此次“负面”消息已经波及到京东股价,或存在更多的变数,但已在一定程上让品牌形象大打折扣,也可能影响京东进入国际市场的愿景。但至于CEO是否会下课,该人士则认为,结果尚待观察。

此外,刘强东是否会迫于压力卸任CEO一职也引发关注。有报道指出,京东成立数年来,有着太过鲜明的刘强东个人标签,直到如今这艘巨轮的方向盘依然在他手中。

在这种高度依赖CEO,没有二号人物的参与的情况下,倘若案件被坐实,或将增大京东管理层的不确定性,未来京东走向也将成谜。

关键词: 京东 美股 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