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交所:证券公司是资本市场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9-07 13:46:59 来源:证券日报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日前表示,证券公司是资本市场联系广大投资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资本市场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他是在上交所举行的“投教新锐”展播活动颁奖仪式暨2018年投教工作座谈会上做出这一表述的。

蒋锋表示,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工作。2018年以来,上交所全面落实交易所管理办法,承担一线监管责任,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全力推进创新企业发行试点,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提升交易所国际影响力。在此基础上,着力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品牌投教活动、加强投资者调研和交流、抓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蒋锋同时对证券公司未来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要在公司内部加强“顶层设计”,把投保作为“一把手”工程。二要完善机制建设、落实投保制度。要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基础性制度,健全投保机制,确保快速协同、及时响应。三要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客户管理。切实抓好异常交易行为管理,共同推进“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转型。四要提升专业水平、培育人才队伍。充分学习监管政策和专业知识,建设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投保队伍。五要加强打非宣传、净化市场环境。提醒投资者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朱宝琛)

关键词: 证券公司 防线 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