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特斯拉汽车将具备无人泊车功能 马斯克认为很快就会实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11-01 11:40:11 来源:网易科技

据CNET北京时间11月1日报道,目前特斯拉电动汽车能自行停泊在水平和垂直停车位,但司机需要坐在车内,而且自动泊车功能存在诸多限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希望大幅度提高公司电动汽车的自动泊车能力,他认为这一目标很快就会实现。

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智能程度略有提升版本”的Autopark和Summon技术,将使汽车能在停车场自动行驶,找到空停车位,确认停车位可以使用,然后停车——全程不需要人的干预,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人可能还必须在现场。

马斯克估计这一目标将在明年实现。但一年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计划发布这一技术的具体时间。这一技术的发布可能因多种原因而跳票,因此读者不要将自己的期望寄托在一条推文上,不过对于讨厌或不善于停车的用户来说,这一技术有重要意义。

特斯拉目前的自动泊车功能要求司机坐在车内,车辆慢慢驶过空停车位时识别停车位,直到仪表盘显示屏上出现字母“P”,这时司机必须改挂倒档,点击触摸屏上显示的“启动”(Start)按钮。Summon是一项相似的技术,可以使特斯拉汽车出入狭窄的停车位。

马斯克从未掩饰他在使特斯拉汽车能自动泊车方面的想法。根据马斯克自己的估计,自动泊车技术的实际部署不会太遥远了。

关键词: 特斯拉 无人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