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特斯拉再失一名高管 法务部门副总裁已跳槽至其他公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11-14 14:01:51 来源:TechWeb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已有多名高管离职的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近日再次失去了一名经验丰富的高管,其服务部门副总裁已前往其他公司担任总法律顾问。

特斯拉近期离开的高管是法务部门的副总裁菲尔·罗森伯格(Phil Rothenberg),其是特斯拉法务部门的两位副总裁之一,他告知外媒他已前往Sonder公司担任总法律顾问。

虽然已离开特斯拉并前往其他公司,但菲尔·罗森伯格对在特斯拉的工作经历依旧心存感激,也看好特斯拉的未来,他在给外媒的信息中写到,他有幸见证特斯拉成为美国销量最高的汽车厂商之一,他是特斯拉及其使命的忠实信徒,他也将永远支持特斯拉和特斯拉的领导层。

菲尔·罗森伯格现年48岁,他在2011年就加入了特斯拉,在特斯拉已工作7年的时间,在加入特斯拉之前,他曾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名律师顾问,他在证券法律事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菲尔·罗森伯格离职的时间,距离法庭批准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还不到一个月。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发布私有化特斯拉的消息,最终导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其告上法庭,和解之后马斯克与特斯拉各被罚款2000万美元,马斯克也丧失了三年内继续担任董事长的资格。

而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要求特斯拉雇佣或者指定一名在证券法律方面经验丰富的律师,负责审核高管在社交媒体上的行为。

特斯拉外聘律师布拉德利·邦迪(Bradley Bondi)在9月28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中也提到,特斯拉的法务部门可能会再增加一名有丰富证券法律事务经验的律师,也有可能指定现有法务部门的一名员工,增强对高管们在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上相关行为的审核。

菲尔·罗森伯格原本是特斯拉法务部门中有丰富证券法律事务经验的人员,在他离职之后,特斯拉也就需要另寻一名熟悉证券法律的员工。

特斯拉的法务部门由托德·马伦(Todd Maron)领导,他曾帮助马斯克处理他的两起离婚官司,特斯拉的法务部门有两名副总裁,除了菲尔·罗森伯格,另外一名是乔纳森·张(Jonathan Chang),后者目前还在特斯拉工作。

特斯拉今年已有多名高管离职,此前外媒的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多月的时间有40多名高管离职,包括全球销售与服务总裁乔·麦克尼尔(Jon McNeill)、首席会计官埃里克·布兰迪斯(Eric Branderiz)、后一任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高级工程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首席人才官加比·托莱达诺(Gaby Toledano),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贾斯汀·麦克尼尔(Justin McAnear)也在10月7日离职,上个月消息人士透露其负责制造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吉尔伯特·帕辛(Gilbert Passin)也已经离职。

关键词: 特斯拉 高管 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