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便利蜂裁员出新招:让员工参加数学考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1-29 13:56:14 来源:亿欧网

近日,有认证为便利蜂的员工在脉脉上反映,便利蜂正在裁员,hr让员工主动离职,不离职的以违纪为由,强制开除。据便利蜂员工的爆料,为了防止劳动者报团,此次裁员是小规模、多批次的分批裁员。员工称,“第一批是应届生;第二批是社招末尾淘汰,第三波是社招答辩第四波是文化考核,这些都不给赔偿,要赔偿就说让你背调过不去,而且仲裁他们也不怕。”便利蜂方面回应称,“是正常年末绩效考核,有些员工绩效没达标。”

然而今日又有消息爆料,便利蜂裁员新招,要求员工参加数学考试,考试不及格的都开除。数学科目的考试,包括三角函数、空间向量、立体几何、直线与圆的方程、圆锥曲线方程等。员工反馈,“各种强制离职手段都用上了,没收员工电脑,关在办公室不让出去,强制签字。”

关键词: 便利蜂裁员 数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