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超级真菌”出炉 相关各股盘中大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4-10 14:40:2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

4月8日,CBS新闻一则“超级真菌”在美国多地暴发的新闻引发关注。与此同时,中国也确诊18例超级真菌感染。随着“超级真菌”在美暴发,A股出现一个新概念——“超级真菌概念股”,与抗病毒、抗菌、病毒检测相关的上市企业相继被圈入其中。

截至4月10日盘中,“超级真菌概念股”走强,联环药业、四环生物、迪瑞医疗、鲁抗医药、未名医药、海王生物、九典制药涨停,盘龙药业、达安基因、海正药业、亚泰集团等上市企业的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据CBS新闻报道,一种名为耳念珠菌的多重耐药性真菌近日在美国多地暴发。截至2月底,全美已有587例确诊病例,近50%的感染者在90天内身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将耳念珠菌列入“紧急威胁”名单。耳念珠菌的来源目前还不明确,感染者会有发高烧症状,并伴随各种器官衰竭、呼吸衰竭等表现。4月8日国内媒体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皮肤科教授廖万清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确认18例超级真菌临床感染病例。

编辑 赵昀 校对 何燕

关键词: 股票 股盘 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