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股票术语基础知识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4-17 14:46:10 来源:金投网

交易金额是指在进行股票交易过程中,买入(或卖出)股票时,投资者需支付(或获得)的金额。

按照是买入股票还是卖出股票的不同,股票交易金额可分为:买入交易金额和卖出交易金额。

(1)买入交易金额:在进行买入股票交易时,股票投资者所应支付的金额就是买入交易金额,简称为买入金额。

(2)卖出交易金额:在进行卖出股票交易时,股票投资者所应支付的金额就是卖出交易金额,简称为卖出金额。

交易费用

交易费用,可简称为交易费。又分为买入交易费用和卖出交易费用。

(一)买入交易费用:可简称为买人交易费,是指投资者买入股票时需支付给有关机构的费用。包括,佣金、印花税、过户费和证券公司收取的手续费。

(二)卖出交易费用:可简称为卖出交易费,是指投资者卖出股票时需支付给有关机构的费用。也包括,佣金、印花税、过户费和证券公司收取的手续费。但与买人交易费不同的是,由于,买入股票时,买人交易费是将其加入到买入金额中,因此,其取值为正;而卖出交易费,由于卖出股票时,卖出交易费是要从卖出金额中减去,因此,取值为负。另外,目前由于印花税采取单向收取方式,即买入股票时不收取;卖出股票时才收取。因此,两者也不相同。

为了简化起见,可将两者统称为交易费。其单位为元。但是,必须注意的是,如前所述两者的区别。

成交数量

成交数量可分为买入成交数量和卖出成交数量,两者统称为成交数量或成交股数。成交数量是指买入或卖出股票时,股票成交的股数。其单位为股。

成交单价

成交单价也可分为买入成交单价和卖出成交单价,或简称为买人单价和卖出单价。为了简化起见,两者可统称为成交单价。成交单价是指买入或卖出股票时每股的成交价格,其单位为元/股。

佣金

佣金是证券交易所收取的费用,其单位为元。

关键词: 股票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