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股怎么申购?有哪些申购方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4-17 15:12:29 来源:正点财经

当前我国市场对股票的需求远大于供给,因而新股一直都是股市中获利丰厚的一个板块。

新股申购技巧,这样新股申购也就成为股市中资金角逐的一个重点。

由于投资者可同时参加一级市场申购和二级市场的配售,并且在进行二级市场配售时无需预先缴款,这就使得投资者有机会同时参加一级市场中购和二级市场的配售,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中签的机会。

下面根据当前的配售操作程序,以某一位拥有5万元市位证券(未考虑进出费用因素且所持证券品种均符合证监会规定的可纳人配售市值计算范畴的证券品种,下同)的投资者参加发行价格每股5元的新股申购为例,来说明在新形势下投资者进行新股申购的技巧。

申购方式如下:

申购新股之前,应持股东代码卡到证券商开户并存进足额申购资金;

申购当日(T日),投资者以发行价钱委托买进该股票,券商全额冻结投资者的保证金;

申购日后第一天(T+1日),申购资金冻结在指定的清算银行的申购专户中;

申购日后第二天(T+2日),结算公司配合主承销商和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购资金进行验资。由电脑系统自动进行持续配号,每1000股配一个申购号,并在当日收市后将申购配号传给各券商,随后发布中签率(中签率=股票发行量/有用申购量*100%)。

关键词: 新股 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