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星美拖累TVB 二十年来TVB首次出现亏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4-26 09:09:3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4月25日晚间,星美控股最新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星美控股拥有未偿还的主要可换股债券金额累计达13.50亿元(以4月25日汇率计算),其中,电视广播(即TVB)为最大“债主”,尚未偿还金额为83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5990万元。电视广播业绩预告显示,就星美控股所发行的8.3亿港元的债券而确认减值金额为5亿港元,电视广播2018年全年股东应占溢利为3.01亿港元,导致电视广播报告期内亏损1.99亿港元,据wind数据,这是电视广播上市近20年来首次亏损。

今年3月12日,星美控股公告,本公司已与若干债权人及本公司一间非全资附属公司之少数股东达成协议,就投资19.5亿元人民币至公司而与现有少数股东订立意向书;就24.35亿港元之未偿债务转为股份而与债权人订立意向书。星美控股还表示,按不低于每股股份1.80港元之认购价认购总认购额2亿美元之股份,本公司已与一名潜在投资者订立谅解备忘录。

星美控股称,本集团将继续就本集团之债务重组与其他方积极磋商。董事会认为本集团整体债务重组建议(包括上述潜在交易及其他磋商中的重组活动)一旦落实,本集团债务会显著降低及有助其恢复正常运作。

4月15日,星美控股遭汇丰银行申请清盘。公告显示,星美控股接获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针对星美控股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交的呈请,以要求法院作出将星美控股清盘之颁令。提交该呈请的原因为星美控股无法偿付汇丰银行向星美控股提供之透支额1259.62万港元连同于2019年4月10日未付透支利息143.2万港元。星美控股表示,公司正就此寻求法律意见。鉴于所涉之金额,星美控股认为,有充足财务资源偿还呈请人并解决争议。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编辑刘晓阳校对付春愔

关键词: TVB 星美 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