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滴滴与海南省交通控股、南方电网合设公司联手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7-04 15:46:12 来源:新京报

7月4日,滴滴出行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组成战略联盟,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开拓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以及相关产业业务,打造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商。

海南省是全国首个明确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计划于2030年前实现全岛覆盖新能源汽车。此次战略合作遵循了“车未到,桩先行”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

根据海南省2016年发布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促进生态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全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万辆以上,建设充电桩2.8万个以上。

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是海南省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是海南省交通建设的重要投融资平台;南网电动是南方电网旗下公司,目前南方电网已累计投资31亿元建设充电桩2.3万个,覆盖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环岛和五省区主要城市。

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合资公司的场站建设用地、充电桩的建设维护、充电车辆引流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稍早前6月26日,滴滴出行与南方电网电动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平台互通互联,为新能源车主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综合服务。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出行、充电、汽车销售与租赁以及汽车后市场服务等领域达成深入合作。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4月,滴滴出行和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洪流联盟与汽车全产业链合作,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推进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产业发展,协力建设面向未来出行用户与车主的服务平台。

当时滴滴表示,旗下的“小桔充电”可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标准化的即时充电服务,未来,滴滴与联盟成员共建的智能化和数据化充电服务,将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落地。

关键词: 滴滴 南方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