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412家银行理财收益率不升反降 净值型产品发行加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7-16 10:4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普益标准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412家银行共发行了26515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减少12家,产品发行量减少843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较上期下降0.13百分点。虽然时值年中,但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却并没有因为季末揽储而得以回暖。

普益标准认为,临近季末银行理财收益率不升反降,主要还是受流动性影响。流动性持续宽松,市场利率下行,带动了银行理财资金成本下降,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受到“资管新规”等影响,今年处在转型过渡期,银行资产端仍在持续调整,随着存量非标资产到期,寻找期限较短的非标来匹配产品期限变得更加困难。但市场向好的是,在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的推动下,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加速。

关键词: 银行理财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