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城控股大甩卖正在进行中!猥亵女童案还在发酵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07-25 16:06:47 来源:中国基金报

新城控股大甩卖正在进行中!

7月24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了一则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此前所称的拟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正在逐步推进。

交易总额或达到150亿元。

而根据最新的董事会决议,新城控股此次筹划的项目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

甩卖仍在持续,目前交易已逾40亿元

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24日,新城控股子公司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62%,全部以现金支付。

其中,有5个项目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是在7月24日签订的,交易对价合计约为17.65万元,所涉及的受让方包括中骏集团、宝龙地产、金科股份、仁恒置地、旭辉控股等。

几乎同时,金科股份发布了受让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拟平价收购新城控股下属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金科股份将持有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成交总额约为17.21 亿元。

金科股份称,本次交易涉及项目公司主要从事住宅项目开发,交易完成后预计可为金科股份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02.22万平方米。

澄清传闻却坐实甩卖行为,新城系市值蒸发120亿

事实上,自前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女童被刑拘的丑闻曝光后,新城控股便深陷舆论漩涡。在经历了高管闪电换人、投资者抛售、合作方暂停交易等重重风波后,近日又传出“低价抛售项目、断臂求生”。

相关自媒体发布的文章称:“新城控股已经开始出售资产”、“近68个项目的权益已经被放到了待售的货架上”、“更折射了新城内部对未来局势之悲观”等。

7月22日晚间新城控股针对上述传闻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却也坐实了其正在大举“甩卖资产”的行为。

新城控股在公告中承认,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其正与合作伙伴就公司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但前述项目尚未开始销售,转让该部分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称,截至7月22日,新城控股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如上述交易最终完成,公司可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截至当日,公司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

新城控股还表示,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目前整体管理团队和人员结构稳定,各项经营情况正常,将围绕上述销售目标并按计划开展各项业务。

然而,新城控股大举抛售项目却不被市场看好。7月23日,新城系公司股票全线下跌,新城控股A股股价开盘重挫8%。港股新城悦服务和新城发展控股盘中股价均跌超8%。

临近收盘,新城控股股价跌停,报26.73元;新城发展控股跌幅11.56%,报收6.76港元;新城悦服务报跌幅13%,报6.36港元,三只股票市值累计蒸发近120亿。

紧急召开董事会,大甩卖或达150亿

新城控股要卖的,不只目前这40多亿,或达到150亿。

7月24日,新城控股召开紧急董事会,就明确公司经营策略、优化资产结构达成一致。

董事会称,公司拟筹划转让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本轮交易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并表示,此次转让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质量,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经营稳健性。

新城控股表示,如果交易完成,可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预计可新增净现金约150亿元,减少该部分项目当年度后续开发成本及费用支出约30亿元。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流动比率,增强偿债能力。

拟转让项目的交易对价将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确定,以不低于投入成本收回投资,对公司净资产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拟转让项目均为近期新获取、尚未销售的纯住宅项目,对目前公司在售项目与商业综合体项目均无影响。

新城控股称,交易完成后,公司的土地储备依旧布局均衡、货值充裕,足以应对周期轮动和市场风险,保障公司未来几年内的平稳及可持续发展。

对于当前经营策略,新城控股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长期发展战略,有计划、有步骤地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以保障投资者和相关方的利益。

未来将持续提升项目开发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在2019年2700亿元销售目标的基础上,保持2020年及2021年销售规模平稳,并据此优化现有土地储备,积极回笼资金,控制负债规模;将持续发展投资性房地产,在2019年度40亿元租金和管理费收入的基础上,2020年、2021年投资性房地产的租金和管理费收入目标不低于60亿元和90亿元。

7月24日,新城控股低开,最终在大盘普涨的背景下,以0.90%的涨幅收盘,目前股价报26.97元。

关键词: 新城控股 猥亵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