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期货入门基础知识 期货有着巨大发展空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12-12 17:00:11 来源:财经咖

现在三立期货告诉大家一些期货入门的基础知识。期货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

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叫做期货合约。买卖期货的场所叫做期货市场。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

交易特征一:双向性。期货交易与股市的一个最大区别就期货可以双向交易,期货可以买多也可卖空。价格上涨时可以低买高卖,价格下跌时可以高卖低买。做多可以赚钱,而做空也可以赚钱,所以说期货无熊市。

交易特征二:费用低。对期货交易国家不征收印花税等税费,唯一费用就是交易手续费。国内三家交易所手续在万分之二、三左右,加上经纪公司的附加费用,单边手续费亦不足交易额的千分之一。(低廉的费用是成功的一个保证)

交易特征四:大于负市场。期货是零和市场,期货市场本身并不创造利润。在某一时段里,不考虑资金的进出和提取交易费用,期货市场总资金量是不变的,市场参与者的盈利来自另一个交易者的利润失去。

三立期货综合国家政策、经济发展需要以及期货的本身特点来判断期货有着巨大发展空间。

关键词: 期货 入门基础知识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