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在上海正式落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9-12-24 16:43:54 来源:北国网

12月20日,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在上海盛大举行,正式揭晓"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获奖企业及品牌,吉家宠物(疯狂小狗)、网易传媒、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奥特莱斯等获评“年度增长力”企业。

聚焦"寻找消费的下一个增长点" , CBNData 消费大数据发布

作为目前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商业盛事,连续举办三年的第一财经盛典在今年进行了干货升级,聚焦"寻找消费的下一个增长点",CBNData联合淘宝、天猫、疯狂小狗、哔哩哔哩、快手、飞猪、故宫宫廷文化等30余家数据源合作伙伴,发布了年度消费趋势风向标——《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从新人群、新流量、新爆款三大维度出发,解析本年度互联网消费的生态格局与变化。

疯狂小狗: 兼具品质及性价比,平价替代概念得到95后新新人群热捧

数据报告显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追求品质成为跨越消费能力本身的一种诉求,“好用不贵”成为一种新的消费风尚,尤其在95后新新消费者中受到热捧。聚焦到宠物经济的风口,爆款品牌疯狂小狗即是从极致性价比的定位出发,兼顾消费者情感化养宠、精细化养宠的需求,从宠物主粮向零食、营养品、用品等品类迅速延伸,提供好用不贵的商品,受到95后偏爱。疯狂小狗总裁尚耀庭会上表示:“疯狂小狗虽然只有五年的历史,却完成了国外品牌在中国二十多年的发展,我们认为增长从来都只是一个结果,而不是目的,如果想要持续增长,必须构建自己的增长内核,对于疯狂小狗来说,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是核心。”

数据来源:CBNData消费大数据

存量时代,寻找 C位新人群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上,疯狂小狗总裁尚耀庭先生回答了关于如何与Z世代沟通及私域流量转化的问题。他表示,疯狂小狗作为一个年轻品牌,主流的消费群体是90后、95后,非常注重与Z世代人群的沟通,并与B站进行合作,更好地响应年轻人群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关于内容创作,疯狂小狗积累了上万小时的视频内容,并与国内最好的机构合作,创作出优质的内容,服务于年轻用户;关于存量时代私域流量的管理,尚总认为,私域流量其实可以视为对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从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中国的宠物消费需求也在随着时间而改变,随着宠物老龄化的到来,新的需求将会诞生,因此疯狂小狗在美国设立了研发中心,更好地做研发,以满足未来宠物领域的产品需求。

关键词: 财经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