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A股股市市场分析:医药会大跌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0-08-14 16:15:05 来源:老金财经

银行股在山底,而医药和白酒股在山顶,有句话说的高处不胜寒,所以答案很明显,现在A股市场肯定是银行还能大涨,而医药和白酒股会大跌。

股票都会遵从一个规律“跌多了要涨,涨高了要跌”,因为股票的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银行股跌多了绝对会大涨,医药白酒涨多了绝对会大跌,这是股市规律。

为什么银行股还能大涨?

A股接下来银行股绝对会大涨,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主要有以下原因:

1、银行股超跌了

银行股自从2015年6月份开始,银行股一直在走下坡路,银行股最近几年都没表现过,总体都已经超跌了,跌到跌不动了。

随着7月初银行股持续大涨几个交易日后,银行股总体已经转为上涨趋势了,趋势逐步转强,最近几个交易日银行都强于大部分板块。

2、银行股严重低估

整个A股市场银行股是严重被低估的,估值非常低的板块,也是A股市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整个银行股最低的市盈率只有3倍多,整个板块平均市盈率不足9倍,正因为严重低估才有大涨的潜力。

3、现在是金融行情

A股当前是属于牛市初期,牛市初期都是以金融股为主,金融股成为市场的主力拉升力量,比如近1个多月,证券股为首。

但随着证券股涨高后,银行股一直没表现,金融股开始分化,证券走弱,银行股开始走强,最近银行股明显强于证券股,银行必然会成为市场的主拉升力量,拭目以待。

为什么医药白酒股会大跌呢?

吃药喝酒是A股市场炒作的重点题材,医药和白酒股会大跌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暴涨过后,涨幅太高了

最近几年A股市场吃药喝酒行情一直都没有停过,尤其是从3月份到7月初医药和白酒疯狂炒作,短期走出翻倍涨幅。

就拿白酒来分析,平均涨幅已经达到6倍,部分白酒股已经走出十几倍的涨幅涨幅确实太大了,涨高后必然会大跌。

2、医药白酒存在高泡沫了

相信关注医药和白酒的投资者,都知道这两大板块诞生了不少牛股,而牛股背后就是一种炒作。

股票炒作过度了就会累积很多泡沫,泡沫大了就会爆的,一旦泡沫爆了就会大跌,这是无法避免的走势。

综合以上关于银行、医药股、白酒股等三大板块进行分析,现在A股市场高高在上的医药和白酒已经萎靡不振了,开始大跌的前兆,反之银行股开始从底部爬起来了,有大涨的迹象了,接下来看好银行股,银行股非常适合长期价值投资。

关键词: 医药 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