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无锡“金秋招商月”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超600亿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0-11-05 14:28:00 来源:科技日报

在11月3日举行的2020年无锡高新区“金秋招商月”集中签约仪式上,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物联网、新能源及新材料、金融服务、文旅等领域的13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600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占比超过了70% 。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敏说:“今年来,无锡高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等多重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聚焦产业未来发展,瞄准新兴产业的‘专精特色’,围绕强链、延链、补链,创新招引机制,深入开展精准招引,加速培育产业地标、加快构筑主导产业集群集聚优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与经济朝着更高质量发展。”



该区在科技人才、项目招引上,借力“云技术”,打好“政策牌”,高效“搭平台”,全力引进科技创新团队和重大项目。其中,苏南自创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涵盖自主研发、产品设计、创业孵化、技术交易、评估咨询等功能的全链条科技服务,为新一轮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前三季度GDP增长3%,规上工业产值增长4.7%,规上服务业营收增长8.9%,新增市场主体超过4万个,新批超亿元产业项目90个,获批全国首个集成电路封装领域国家创新中心、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得益于拿出了真招硬招实招,以及持续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带来的“源头活水”, 为提升高新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荣国介绍,目前,该区作为全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基地和转型发展“引擎”,正在全力打造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制造、生命科技、高端软件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电子元器件、新材料、汽车及新能源、节能环保4个500亿级产业集群,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日资高地”和“韩资板块”,做优做强“高、新”特色,加快构筑主导产业集群集聚优势,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 。(戈畅 摄)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实习生 戈畅)

关键词: 金秋招商月 外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