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0-12-23 08:23:58 来源:人民网

“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高端冰雪装备器材供给能力还不足,产业发展还面临诸多挑战。”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组织召开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如是说。

辛国斌表示,冰雪装备器材产业是冰雪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通冰雪竞技与群众冰雪运动、连接冰雪运动各方参与者的重要载体。加快发展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对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带动我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辛国斌强调,一是各有关方面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同推进产业新发展;二是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开发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物美质优的冰雪场地设施装备和普及型运动器材,探索新模式;三是要大力推动产业融合创新,推进冰雪装备器材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融合发展,发展新业态;四是要加快促进推广应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运动,培育新需求;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冰雪运动赛事,加强品牌培育,开发新领域。(申佳平)

关键词: 冰雪装备器材 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