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清明节期间广西接待游客1046.29万人,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1-04-06 16: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6日介绍,2021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1046.29万人次,同比增长569.5%,与2019年相比恢复92.4%;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同比增长673.3%,与2019年相比恢复91.9%。清明节以祭祖为主,红色旅游和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乡村旅游、自助自驾游和赏花游成为游客的主要选择。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很多“被推迟”的出游计划如今在清明小长假释放。4月3日,清明节假期首日铁路旅客发送量达54.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248.6%,为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最高,南宁东站、桂林站、湛江站、百色站、崇左站等多个车站均刷新今年以来客流日发送最高纪录。

图为游客在南宁青秀山赏花。 林洁琪 摄

图为游客在南宁青秀山赏花。 林洁琪 摄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革命历程,广西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成为游客参观学的热点。桂林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等3家红色旅游景区,清明节3天共接待游客6.26万人次。南宁博物馆推出“现代南宁历史”陈列之“铭记历史,缅怀伟人”、“文化进万家”之南博云课堂清明专辑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

清明时节,游客举家出游,享受春日美景,扫墓、踏春、赏花成为主角。乡村旅游区、农耕文化园、农家乐都是市民游客自驾游、中短线游、本地游的首选。南宁市的青秀山、那贵樱花园、美丽南方等游客人数明显增加,钦州市那雾岭生态园的杨梅、九佰垌农业公园的果园采摘吸引游客前往。柳州市各街道上的洋紫荆逐渐进入盛花期,吸引游客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明媚的春日时光。(林洁琪)

关键词: 接待游客 旅游消费 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