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走弱的食品饮料涨幅居前 安井食品等十股涨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1-08-10 09:48: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9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实现了连续第1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截至当日收盘,沪指上涨1.05%,收报3494.63点;深证成指上涨0.77%,收报14941.44点;创业板指下跌0.98%,收报3456.75点,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综合来看,两市3000多只个股上涨,短线资金多数流向金融板块,券商、保险、银行股全线上涨。宁波银行涨超7%,杭州银行、平安银行涨超5%;券商板块也表现活跃,东方证券涨停,广发证券、兴业股份、红塔证券等跟涨,全市场规模最大的证券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涨超2%;地产板块全天强势,保利地产涨超7%、万科涨5%。前期走弱的食品饮料也涨幅居前,安井食品等十股涨停。

而前期备受市场追捧的多个板块当日集体遭遇下挫。锂电池、新能源车等板块早盘集体下挫,宁德时代跌超6%,比亚迪跌近4%。此外,星源材质、中科电气跌逾9%,奥克股份、科达制造、亿纬锂能、西藏矿业等个股纷纷跟跌。截至收盘时,宁德时代、韦尔股份跌超5%,隆基股份跌逾4%。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表示,近期成长制造板块剧烈波动明显增多,风格平衡的过程已经开启,预计8月风格平衡的过程将持续,不过风格的切换可能在三季度末才会发生。兴业证券认为,8月份A股市场处于震荡颠簸期,自内部和外部宏观风险的扰动将会增加;另外,前期涨幅过大、预期过高、交易过度拥挤的赛道股,在中报季可能存在短期补跌风险,这两个因素构成A股市场短期的调整压力。但中期而言,A股市场总体没有系统性风险,不建议在悲观恐慌情绪下降低仓位。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蔡芳媛表示,目前来看,短期恐慌情绪已阶段性释放,在基本面未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对后市不必过度担忧,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蔡芳媛指出,继续战略性看好政策支持的新能源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行业,但短期上涨过快需警惕。同时,关注高端制造设备、军工、新能源、新材料等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相关板块机会。对于供需格局改善下的资源周期行业,受益于产能周期和经济周期向上,产能缺口带动产品涨价从而影响股价上涨。东兴证券强调,周期蓝筹中,部分细分行业相对估值甚至低于2018年的低点,未来两年预测净利润增速均值超10%,且具备明显基本面改善预期,重点关注建筑(建筑施工、建筑装修)、建材(结构材料)、机械(工程机械)。

“当前政策依然更利好新能源汽车、碳中和、制造业、军工、高新技术产业等方向,医药行业兼具消费和科技属性,在震荡行情中有望攻守兼备。CXO、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和生命科技发展趋势。部分行业前期增速较高,涨幅较大,情绪较热,未来或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考虑提前布局盈利下行周期中稳定增长的赛道。”泰达宏利基金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性价比资产,特别是化工、机械、有色、汽车、交运等绩优股。另外,也可以提前布局进入下半年有转机的资产,包括小家电、汽车、机械以及消费细分行业龙头等。

关键词: 食品饮料 安井食品 十股涨停 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