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9月行业配置依旧围绕高景气高成长布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1-09-07 08:13:4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进入9月,综合多家券商策略来看,当前机构对市场整体持谨慎乐观态度,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中长期看,市场调整后行业配置依旧围绕高景气、高成长布局。

国金证券指出,当前A股呈现存量市场的典型特征,市场成交额持续维持高位,但行业间相关性处在历史低位,这反映了行业轮动很快,市场缺少核心主线,波动明显加大,市场赚钱效应比较差。造成这种市场格局的核心原因是诸多不确定因素仍有待落地。中信证券认为,当前交易信号、政策信号、经济信号及上市公司行为信号正逐步显现并积累,预示着市场风格均衡将逐步转向风格切换,9月是布局四季度行情的窗口期。

配置方面,华西证券表示,中报业绩的落地叠加部分板块资金拥挤,A股风格可能出现短期漂移,但中长期来看盈利相对优势是影响风格核心因素。二季度A股业绩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其中上游资源品、高端制造持续高景气;消费板块盈利能力有所回落,后续需重点观察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下的行业基本面修复节奏。资金面看,高景气成长赛道获得内外资金增配,资本市场改革亦向支持“科技、制造、中小企业”倾斜,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中小市值企业仍是重点配置方向。招商证券也指出,目前高增速高成长风格将会逐渐削弱,大小盘、成长价值风格开始趋于均衡。投资者需更加精细地选择有中长期增长逻辑的领域,深挖“专精特新”仍是最重要投资思路。

中信证券建议继续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间保持均衡。中金公司认为,短期配置进一步均衡,景气成长领域短期把控节奏;可适度增配估值整体不高、悲观预期边际改善的优质“老白马”。中线来看,结合产业趋势、中报资本开支和盈利高增长等基本面情况,宏观政策稳中趋松及产业政策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角度,中期风格仍会“偏向成长”,部分优质公司的调整可能带来机会。

关键词: 行业配置 高景气 高成长 中期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