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医美板块逆势走强 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涨3.37%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1-10-13 08:09:0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12日,医美板块逆势走强,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涨3.37%。截至收盘,漱玉平民、苏宁环球、宜华健康、金发拉比、哈三联、朗姿股份、奥园美谷、悦心健康涨停,常山药业收涨15.09%,开能健康、爱美客等涨幅超过5%。

近期,多家公司披露了最新的医美产品布局以及业务推进情况。10月7日晚间,华东医药公告称,华东医药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与比利时KiOmed签署产品独家许可协议,Sinclair获得KiOmed四款在研的全球创新型KiOmedine壳聚糖医美产品以及后续开发的全部壳聚糖相关产品于除美国以外的全球其他区域在皮肤医美领域的独家许可,包括利用KiOmed相关知识产权进行研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

同日,朗姿股份发布《关于投资设立成都朗姿武发医疗美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备案完成暨基金的进展公告》。公开资料显示,朗姿股份持续设立医美投资基金,医美业务扩张快速推进。该公司9月26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芜湖博辰十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购基金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于医疗美容领域及其相关产业的未上市公司股权,基金规模为6.01亿元。有机构指出,此前朗姿股份先后设立了博辰五号基金、八号基金、九号基金和朗姿武发医美基金,上述五只基金累计规模超20亿元。

奥园美谷则正在加码光电医美领域。9月中旬,奥园美谷公告称,其全资控股公司奥悦婷与韩国医疗、医美设备研发制造厂家WON TECH、北京元泰美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独家代理协议》,获得WON TECH旗下指定产品在中国境内的独家代理权。该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0月10日举行的奥园美谷2021年三季度总结暨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显示,三季度,奥园美谷已构建完成以美国赛诺秀、韩国元泰、科医人为核心的光电产品矩阵,提出四季度要进一步狠抓各项业务落实及医美光电设备销售运营工作。

从整个医美板块看,9月27日至29日的三个交易日,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累计下跌4.42%,其间,华邦健康、朗姿股份等六只个股跌幅超10%。不过,市场对于行业发展前景仍然较为乐观,10月的前三个交易日,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累计上涨6.01%。

本周,爱美客、冠昊生物将拉开医美概念股三季报帷幕。开源证券指出,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基本面扎实,三季报有望保持较高增长。该机构认为,行业整体监管趋严背景下,对医美产品生产方而言,合规持证产品对不合规产品的替代速度和程度将提升,利好国货医美产品龙头。此外,医美上游行业研发、资质壁垒高,一些龙头公司在产品技术、安全性和有效性等方面均已得到下游医美机构和终端消费者认可,核心竞争力突出,明星产品+新产品有望共同驱动持续增长。对医美机构而言,在医美广告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机构的品牌价值也将凸显,利好龙头医美机构。

国信证券也指出,继续关注行业长期成长性及确定性突出且短期基本面增长具有较强支撑的医美龙头,随着监管加码打击违法市场,以及合规产品供给加码,具备较为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较强渠道营销能力的产品供应商有望实现长期高速成长。

关键词: 医美板块 逆势走强 业务版图 持续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