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人员可采用高铁和班车在赛区间通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2-03 12:21:11 来源:北京日报

12月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延庆、张家口赛区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介绍,我们将为注册人员提供两种交通方式,高效满足注册人员在三个赛区及赛区内部场馆之间的快速通行。交通方式主要有这么几种:

一是高铁服务,即京张高铁跨赛区交通服务。京张高铁在冬奥交通服务期间将为注册人员提供免费的跨赛区交通服务。京张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北京赛区到延庆赛区的通行时间大概需要20分钟,北京赛区到张家口赛区的通行时间大概需要50分钟。我们还将根据赛时各利益相关方的需求提升发车频次,提供充足运力。

二是班车服务。不仅赛区内提供班车服务,三赛区之间还有24小时班车服务,以有效解决媒体等利益相关方在高铁运行时间之外的出行需求。想必大家已经看到,北京一些地方的路上已经正在为新的通道划线,这就是我们在赛时将启用的“奥运专用通道”,用来有效缩短各站点之间的通行时间。

此外,我们还将提供收费卡出租车服务,满足闭环内的个性化出行需求。收费卡出租车由北京冬奥组委提供驾驶员,可以在交通目的地清单所允许的闭环范围内通行,到达交通目的地清单内所有闭环内场所。

关键词: 赛区 高铁 服务 交通 通行 闭环 班车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