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大众汽车明年推出电动车共享业务 目标全球市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07-09 23:07: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全球头号汽车平台Autolib在巴黎遭遇了失败,各大汽车厂商仍争相进入移动共享市场,雷诺汽车和标致雪铁龙目前都在争取能在巴黎推出汽车共享服务。而德国方面,大众汽车也宣布将于明年推出名为“WE”的新型纯电动汽车共享平台。WE平台将率先在德国运行,预计2020年将扩展到欧洲、亚洲和北美洲的主要城市。该平台提供的所有汽车都将是纯电动力。虽然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大众汽车会选择哪些电动汽车车型,但从目前大众汽车发布的带有“WE”标志的汽车图上看出,很有可能是I.D系列。

除了提供传统的共享汽车服务之外,大众WE平台还准备推出“微型移动解决方案”,例如两轮电动车。大众早在这方面进行过探索,18年日内瓦车展的时候大众就展示过两款微型车,一款是I.D.Cityskater,拥有两个前轮和一个后轮的可折叠电动车,另一款是名为I.D. Streetmate的电动概念脚踏板车。大众方面还表示,此平台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汽车租用服务,还可以支付停车费用。

大众汽车负责销售的董事于尔根·斯塔克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汽车共享市场的潜力目前还未得到充分挖掘。因此,我们带着产品覆盖全面化的理念进入共享市场,希望我们推出的产品能涵盖从短途旅行到长途旅行的所有移动需求。”

关键词: 电动车 大众汽车 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