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谷歌和Facebook被指采集全球用户大量隐私信息 谷歌官方证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08-18 10:37:05 来源:腾讯科技 

谷歌和Facebook两大网络广告巨头,被指采集全球用户大量隐私信息,服务其广告主。近日,外媒爆料称,即使用户关闭了“位置历史”,谷歌仍然会监控用户位置信息。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官方证实了这种行为的存在。

几天前,全球极具权威性的美联社发表了调查报道。美联社揭露称,在谷歌公司的多项网络服务和手机软件中,用户即使关闭了“位置历史”(即意味着软件不会再采集用户位置信息),但是谷歌仍然继续监控位置信息。

据美联社报道,谷歌公司日前对官网的一些资料页面进行了修改,相当于证实了美联社的报道。

谷歌在新版帮助页面中表示,“位置历史”这项设置并不影响用户设备上的其他位置服务,“作为用户使用谷歌搜索、谷歌地图等其他服务的一部分,一些位置数据仍然会被保留。”

作为对比,过去谷歌在帮助网页中写道:“当关闭位置历史时,你去过的地方将不会被保存。”

据媒体观察,谷歌对相关网页信息的修改发生在8月16日中午,也就是美联社的调查报道发布三天之后。

在一份声明中,谷歌公司表示,公司已经更新了关于位置历史的描述语言,让它在谷歌平台和帮助中心中更加一致、明确。

在上述负面新闻曝光之后,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谷歌之所以自相矛盾,在用户关闭设置之后继续采集位置信息,就是为了掌握消费者更多资料,提高其网络广告的有效性。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谷歌和Facebook两大互联网巨头遭到了外界越来越多的批评。两大巨头通吃了全球网络广告市场的三分之二,为了提高广告收入以及网络广告的点击率,两家公司采集了海量用户的隐私信息,从而让广告主实现精准营销。

不久前,谷歌刚刚被爆出另外一宗丑闻。外媒报道称,谷歌面向第三方公司开放了Gmail电子邮件内容,第三方公司的一些员工,甚至可以“肉眼”阅读用户的信件。在谷歌的后续回应中,该公司并未否认这一行为的存在,只是表示对于获取邮件内容的外部公司进行了一定的评估把关。

谷歌的竞争对手Facebook则爆出了举世震惊的“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丑闻,公司以及扎克伯格的个人形象暴跌,外界要求扎克伯格辞去董事长或者首席执行官职务,认为他过于年轻,根本不具备运营一家大型社交网络公司的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面对Facebook将数千万用户的隐私信息提供给政客竞选营销公司在内的第三方,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的风暴。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过去多次炮轰谷歌和Facebook大肆采集用户隐私信息的行为,指责两大巨头用用户隐私换取利润。在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丑闻曝光之后,库克甚至表示,Facebook这样侵犯用户隐私的公司根本不应该存在。(综合/晨曦)

关键词: 位置 用户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