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两年三换场地 Uber自动驾驶路测意欲转战他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11-05 12:52:52 来源:雷锋网

两年三换场地 Uber自动驾驶路测意欲转战他州

亚利桑那州不让玩了,Uber准备带着自动驾驶路测车转战宾夕法尼亚。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Uber近日正寻求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许可,以重新获得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的资格。七个多月前,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曾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一起致命撞人事件。

雷锋网新智驾了解到,Uber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报告中承诺,恢复自动驾驶测试后,将在每辆车前排坐上两名员工,并将一直配备自动制动系统。此外,Uber还将对备份安全驱动程序进行实时第三方监控。

辗转各州的Uber

业内普遍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极大推动共享出行的普及。Uber和国内的滴滴等均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所布局。由此,城市道路成为不可回避的试验场。

2016年8月,Uber宣布将在匹兹堡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称当地居民晚些时候可以用手机传唤自动车辆。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新智驾了解,中间有一些插曲是,有消息称匹兹堡市政府接到了当地居民投诉,Uber没有像一开始承诺的那样免费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同时,匹兹堡市政府对于Uber也有所不满,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给当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Uber方面未就此消息进行回应。

2017年10月中旬,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Uber在匹兹堡建了一个名为“ALMONO”的假城市来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

之后,有媒体报道称,由于Uber并未事先与匹兹堡政府沟通,这引发匹兹堡当局强烈不满,匹兹堡计划出台相关措施以限制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

Uber随后开始在亚利桑那州道路测试。不过,今年3月,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将一名过马路的女士撞倒并致其最终死亡,当时车上的安全司机正在玩手机而没有注意到路况变化。这一事件带来的舆论压力,让Uber最终宣布关闭亚利桑那州的路测项目。

另据外媒报道,今年7月11日,Uber在匹兹堡解雇了100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员,并重新任命55名“任务专家”。这些技术专家在公路和专用车道方面都接受过培训。Uber希望其自动驾驶汽车能在2018年夏季重回匹兹堡公路。

在重返匹兹堡尚未有明朗消息时,Uber向加宾夕法尼亚州提交了测试申请。

各州开放程度不一

事实上,在此次向宾夕法尼亚州申请获得路测资格之前,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主要通过手动模式完成。这也间接导致了上半年亚利桑那州那起致命事故。

Uber方面表示,在亚利桑那州事故后,他们公司内部审查后得出的一项重要建议是,要改进自动驾驶车辆的“整体软件系统涉及”。目前,Uber表示已经改善了“系统延迟”,且能够更快的地检测物体和行人,以执行安全反应。

这或许意味着,Uber在亚利桑那州的事故原因并非简单的没有配备安全员问题。

根据公开报道,同样在亚利桑那州,谷歌母公司旗下的Waymo也一直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并表示计划2018年底前在该州推出商业自动驾驶车呼叫服务。不幸的是,早于Uber事故前一个月,Waymo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与一辆本田发生碰撞,导致自家测试员受到轻伤。

据警方描述,当时Waymo自动驾驶测试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行驶速度不超过45英里每小时,而本田轿车正向东行驶,为了避免撞到一辆向北行驶的车辆而撞向了Waymo测试车。

雷锋网新智驾到注意到,Waymo与Uber相同,一直进行的也是无备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路测。

截至目前,Uber与Waymo、苹果、通用汽车Crusie、福特、NVIDIA和硅谷机器人公司Nuro等公司均在大力投入自动驾驶技术,但是,美国各州对自动驾驶路测的欢迎程度不一。

公开资料显示,加利福尼亚州大约已有60家公司获准使用有备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而一些开放进度较缓的州则刚刚起步,Uber此次申请的宾夕法尼亚州就是一例。今年7月,宾夕法尼亚州交通部公布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指南,并于10月份正式开放道路测试,拜腾汽车的合作伙伴美国初创公司Aurora首家获得授权。

对于各家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来说,仍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开放和支持。

关键词: Uber自动驾驶 路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