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当5G网络解决资费问题 你的手机还会使用WiFi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11-27 14:27:33 来源:钨丝科技

日前,英国媒体报道称,Ofcom首席技术官强调,随着移动网络越来越强势,Wi-Fi正在被边缘化。据知名调研机构给出的统计显示,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移动网络平均速度已经超过了Wi-Fi连接速度。

5G

其实,这种情况在国内也早已经存在,并且会随着以后5G网络的普及,显得更加的明显。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时间表如下:

中国联通:计划2019年实现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中国电信:2019年实现5G试商用,2020年实现重点城市的规模商用。中国移动:2019年实现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看的出来,大约在2020年,也就是后年,国内三大运营商几乎都能实现5G网络的规模化商用,5G网络可以说是离我们越来越近,更加高速的移动网络时代即将到来。

虽然目前的4G网络速度已经够快,但是大家的日常使用习惯仍然偏向于WiFi。究其原因,抛开公共场所、智能家居的需要,大家不习惯使用移动流量,而是选择WiFi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资费问题。

其实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整体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WiFI的弊端也就显得越来越明显:首当其冲的便是其便捷性,目前WiFi网络的固定性已经很难满足如今移动客户端的需要;其次就是如果连接同一WiFi的设备过多,那么其所提供的网速必然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出现网络卡顿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各大高校显得较为明显);最后便是即使你拥有再高速的宽带网络,依靠一般的路由器,你也很难发挥出其该有的水平。

试想一下,如果随着5G网络时代的到来,国内的运营商为我们解决了网络资费的问题,那么你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还会习惯于连接WiFI吗?

关键词: 5G网络 资费问题 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