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京东物流在长沙成立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11-27 14:30: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长沙,京东物流成立了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该配送站占地面积600平米,设有自动化分拣区,配送机器人停靠区、充电区、装载区等多个区域,可同时容纳20台配送机器人,实现机器人完成货物分拣、停靠、充电等一系列环节。

当包裹从物流仓储中心运输至配送站后,在物流分拣线按照配送地点对货物进行分发,分发完成后,站内工作人员按照地址将包裹装入配送机器人,再由配送机器人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根据运营计划,长沙科技新城周围区域将全部采用京东配送机器人,机器人具有自主导航行驶、智能避障避堵、红绿灯识别、人脸识别取货的能力,而且每台机器人一次可配送30个包裹。

京东表示,智能配送站的投入使用,对于解决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具有标志性意义。配送站不仅是京东物流无人科技和配送业务的深度结合,还将成为未来机器人在整个物流配送行业应用推广的典型场景。

关键词: 京东物流 机器人 智能配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