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英国警方欲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严重的暴力犯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11-29 16:29:50 来源:手机中国

英国警方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严重的暴力犯罪。这个被称作“国家数据分析解决方案(NDAS)”的系统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和统计学来评估某个人成为暴力犯罪始作俑者或受害者的风险。

西米德兰警方目前正领导该项目并预计在明年三月前展示项目样板,包括伦敦和曼彻斯特在内的其它八个地区的警局也参与其中。NDAS的设计目标之一便是最终让全英国的警察局都能从中获益。

项目负责人Iain Donnelly警官透露,英国警方的预算在过去几年受到大幅削减,这迫使警方急需寻找能够精准定位的技术。至于在识别了像这样的人以后具体该采取什么措施,这依然是有待讨论的问题。Donnelly表示该系统存在的目的并不是先发制人地逮捕某人,而是让本地社工向他提供帮助。例如,那些长期受到精神疾病困扰且被NDAS归为潜在犯罪分子的人可以获得心理咨询服务。潜在的受害者也可以通过该系统与社工取得联系。

这个通过分析来自各地警方的数据来预测犯罪的项目在全世界尚属首创。在前期阶段,技术团队从警方数据库中收集了1TB的数据,包括人们被截停,搜查和从事犯罪的记录。大约有500万个人能够被从数据中识别出来。

相关软件从这些数据中总结出接近1400个可以预测犯罪的指标,其中有30个格外有效。西米德兰警方计划明年正式上线该系统,并将同英国监管部门和信息专员办公室合同来确保NDAS符合相关法规。但是该项目已经招来批评,阿伦图灵研究员的团队去年看过了修订版的NDAS方案并在本周发表的报告中给出其有关该系统的评估。

该团队在报告中表示NDAS有“严重的道德问题”并质疑其能否真的维护公众利益。他们认为相关方案并没有考虑到全部重要的问题,并且不准确的预测同样让人感到忧虑。基于警方过去的逮捕记录来预测犯罪,可能会将警察限制在那些巡逻频繁的地区,因为逮捕往往发生在警方出现的位置而非犯罪真正猖獗的地方,那里通常是移民聚居区或贫民区。

关键词: 英国警方 暴力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