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吉利飞行车明年美国上市 折叠机翼1分钟切换飞行模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12-17 16:56: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消息,由其旗下全资子公司美国Terrafugia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款飞行车现已开始接受私人预订。

据香港大公网12月14日报道,据吉利集团媒体关系高级经理高坡介绍,截至目前,飞行车已成功开发出了多辆运行良好的原型车,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正式上市,中国市场目前暂未有上市时间表。同时,吉利还计划于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高坡表示,该款飞行车由中美双方合作研发,对于具体的研发经费与人员投入暂不方便公开。但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的国际化战略是吉利一直在践行的,规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

据了解,这款名为Transition的双座飞行车采用折叠机翼,可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完成地面行驶模式和空中飞行模式的切换。飞行模式下由一台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实现空中续航640公里,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起飞滑跑距离为425米。在地面行驶时由混合动力系统驱动。

Terrafugia公司最初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2017年11月吉利全资收购Terrafugia公司。

关键词: 吉利飞行车 折叠机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