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 OPPO为我们展望了这样的未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8-12-29 15:45:25 来源:企业网D1Net

12月26日OPPO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年开发者大会,本次大会对5G、AR等新兴技术和领域均有涉及。在下午的科技无界技术论坛中,OPPO为我们带来了更多与人工智能以及AR相关的内容。

AI:

OPPO今年发布的Find X无论是外观还是给用户带来了极致的体验,产品的成功一定背后有很强的市场支持,OPPO表示已经在全球拥有了30+的市场,而支撑着市场的是使用OPPO的用户。

根据统计可以看到使用OPPO的大多是年轻人,在年轻用户中需求最多的则是拍照领域,同时OPPO用于拍照这块的人工智能算法应用比较多,例如人像美颜,人脸建模等OPPO都早已支持。而另一个能够反应人工智能水平的就是语音助手了,OPPO励志要将识别更快,应答更精准的语音助手能够提供给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

OPPO 3D Face Key 能够给予高精度的人脸识别,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使用体验,包括人脸检测、活体检测等识别,应用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场景。通过采用三维重建技术,能够实现3D人脸美颜。在结构光和TOF的基础之上,通过将两者结合,用来进行用户人体识别,提高用户体感游戏的游戏体验。

AI同时被应用到相机的智能场景识别中,OPPO目前能够实时识别23个用户高频拍照场景,将照片中的前景后景进行分别识别,带来更好的观感,提高成片质量。

同时在不过多占用系统资源的前提下,提高声纹唤醒率,让语音助手随叫随答。通过AI预加载能够预测用户想要打开哪个应用,提前加载提高83%的应用开启速度。动态调动系统动态单元,通过这个框架为开发者提供更多使用很场景。

ARunit:

AR概念非常早,最早出现于1968年,但再近些年人们才认识到AR可能是下一个时代的技术爆发点。为什么选择手机这个平台?因为手机有一个得天独厚的环境,那就是用户持有量大。手机的使用率非常高,同时手机不同于其他单独的硬件设备需要另外购买。并且,手机的运算能力越来越高,随着新一代处理器的发布,手机的运算能力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

通过运动跟踪让手机能够理解自身在世界中的姿势和轨迹,再通过对环境的理解知道自己应该出在一个怎样的位置。最后通过虚拟与现实的结合,让手机理解当前所在场景的关照强度,选择合理的光线和亮度。

AI+AR:

优势是功能全面,覆盖到从人脸到手势,从2D识别到3D重建之内的各项功能全面支持。稳定鲁棒功能会对大角度,过爆,暗光等极端场景都有很好的鲁棒性,算法性能稳定。同时技术速度快,功耗低,可以被应用于各项相关APP中。

人脸3D重建通过多帧RGBD输入,色很难过成人脸3D模型,支持多角度旋转预览,并可对特定部位进行可视化编辑。除了识别人脸之外,还可以进行人体骨架的精准识别,同时也支持各种手势的识别。

小结:

OPPO在AI人工智能和AR领域都有着极为丰富的技术储备。丰富到从我们已经有所接触的人工语音助手,到相机中的智能场景识别、AI智能美颜。基于环境感知为我们带来了AR相关的技术工具,如:地图中的实时带路,尺度估计、平面标志识别、非平面区域物体放置甚至是人脸遮挡处理。2018年处在一个新时代技术爆发的入门阶段,随着人工智能与AR技术对日常生活的改变,在未来几年将会得到一次新的革新技术爆发,期待像OPPO一样有实力的企业能够让这些革新技术早日与我们见面。

关键词: 人工智能 虚拟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