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旷视科技与苹果供应商AMS合作 开发手机3D面部识别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9-01-08 16:35:35 来源:凤凰网科技

Face++面部识别技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奥地利传感器专业厂商AMS将与中国软件开发商旷视科技合作,为智能机开发新式3D面部识别功能。旷视科技开发了人脸识别技术Face++。

受此消息提振,AMS股价在周一大涨逾10%。AMS已经为苹果公司最新iPhone机型的3D面部识别功能提供光学传感器。由于新iPhone需求低于预期,在中国销售尤其低迷,AMS股价也在近期承压。

技术挑战使得AMS很难把业务扩大到Android手机上,但是与旷视科技的合作有望克服这些困难,帮助AMS降低对苹果的依赖。旷视科技将提供软件处理AMS传感器提供的光学数据。

“通过把我们的3D感应系统与旷视科技的技术相结合,我们能够让手机制造商快速、顺利地把这些受欢迎功能添加到他们的产品中,”AMS执行副总裁兼光学传感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乌瑞奇·胡维斯(Ulrich Huewels)表示,“AMS与旷视科技的合作表明,3D感应解决方案现在已准备好迈向主流,进入每个市场领域,从消费者到汽车、医疗以及工业电子。”

AMS在瑞士上市的股票在周一早盘交易中最高上涨11.8%。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一8:52分(北京时间周一16:52分),AMS股价仍上涨6.2%至20.01瑞士法郎。去年,AMS股价累计下跌了75%。

关键词: 旷视科技 3D面部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