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股复苏百度股价却不见起色 2019年能否反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9-01-25 11:55:53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MotleyFool北京时间1月24日报道,中国互联网领域最早的“摇滚明星”之一正经历艰难时刻,迟迟无法找回昔日状态。在过去一年来,百度股价下跌了32%。虽然许多中国概念股随着美股复苏反弹,但百度股价却不见起色。

对于中国领先的搜索引擎巨头来说,今年1月是艰难的。刚进入新年,百度CEO李彦宏就对公司的未来增长发出警告;最终,一位分析师降低了百度股票的评级。就连一位最乐观的华尔街专家也发表报告,详细阐述了百度近期的负面因素。

本月早些时候,百度股价创下了35个月新低。虽然境况惨淡,但多年来投资者在评估百度波动性时学到的一件事就是,你永远不能排除这家最初的中国互联网宠儿。

冬天过后是春天

李彦宏在三周前致信员工,详述了该公司过去的成就和未来的挑战。他指出,中国经济放缓“就像冬天必然会来一样真实”。他试图从积极的角度看待这一挫折,认为这给百度提供了削减成本、向高增长市场扩张和提高效率的机会。然而投资者的结论是,百度短期内的增长将会放缓。

几天后,摩根士丹利也下调了百度的评级。它警告说,随着付费搜索业务增速开始放缓,百度新的投资周期将使利润率承压。摩根士丹利将百度股票的评级降至了“中性”,目标价从230美元下调至188美元。

花旗银行分析师艾丽西亚·亚普(Alicia Yap)上周末也加入了近来,虽然她坚持了对百度的看涨评级,但将目标价从262美元下调至了205美元。新的目标价仍然比百度当前股价高出28%,但她也将百度加入了未来30天的负面观察名单。这位分析师担心,百度在即将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中给出的新一季展望可能不及预期。

显然,百度难以免受经济放缓的影响,因为这会导致广告客户削减支出。然而,百度股价跌至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似乎并不公平。

百度仍有增长的空间。即使在第四季度达不到20%至26%的营收增长目标,它仍然拥有稳固的根基,来找到增长途径。尽管去年十分艰难,但百度还是在过去四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利润率,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此外,百度股价也很便宜,前瞻市盈率只有15倍。如果在对未来大规模投资的同时,百度的预期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那么可以想象,当该公司的投资取得回报,回过头来再看今天的估值将是多么便宜。

百度将会反弹,就像该公司过去所经历的一样。或许,在百度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之后,该股才能真正触底。

关键词: 美股复苏 百度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