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久不露面的刘强东新开一家公司 法人是89年女助理张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9-01-30 13:33:36 来源:商悟社

刘强东没有参加达沃斯论坛,似乎逐渐淡出一些公众视野。其实不然,这不,刘强东在近日又注册一家公司。

1月24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开设天津京东达业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批发和零售业(含互联网零售),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助理张雱,刘强东任公司经理,李娅云任监事。据公开数据显示,刘强东助理张雱在4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她可能是中国担任法人代表最多的助理之一。

为啥要让助理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呢?咱们首先看一下公司法人代表是什么:“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的负责人。我国法律实行单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认为法人的正职行政负责人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与公司法人在内部关系上也往往是劳动合同关系,故法定代表人属于雇员范畴。”

京东之所以让1989年出生的女助理张雱担任法人代表,京东官方其实做过公开的解释:是为了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公司对非核心的实体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变更。这些变更符合公司法及相关章程的规定,且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此举主要是为了方便,缩短内部签字流程。这些变更是经过了董事会批准,也完全符合上市公司的披露原则,对公司运营和业务也没有影响。

担任法人很多是总裁、副总裁,但是,京东曾回应称张雱的职位并非“总裁”,目前还是刘强东的助理。百科上对张雱现在介绍是京东管理培训生,刘强东助理。

京东的管培生听说都很厉害,有网友在网络社区发帖称:有同学去了京东产品管培生,薪水20K每个月,感觉牛上天了,在学校都办起了大牛分享会了。

京东的管培生真的有这么牛吗?刘强东助理张雱可能就是这些管培生中的优秀代表。

关键词: 刘强东新开一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