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蓝色起源助力Telesat 在卫星互联网领域挑战SpaceX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9-02-01 14:12:37 来源:凤凰网科技

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将利用New Glenn火箭为Telesat发射互联网卫星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蓝色起源和Telesat当地时间星期四宣布,蓝色起源将利用其New Glenn火箭为Telesat发射互联网卫星。两家公司将联合挑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SpaceX计划在太空发射数千颗卫星,在全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FCC”)的资料显示,约1500万美国人尚未用上移动宽带服务。休斯通信和卫讯等公司的卫星已经能向消费者提供宽带接入服务,但Telesat希望更进一步,向家庭和移动客户提供“与光纤相似”的互联网连接。

Telesat CEO鲍勃·史密斯(Bob Smith)表示,“与我们的合作,以及New Glenn火箭被美国空军选中,使得它有机会向民用、商用和国家安全领域客户展示其强大的运载能力。”

New Glenn强大的运载能力有助于帮助Telesat降低卫星部署成本。帮助Telesat发射卫星是蓝色起源最近赢得的合同之一。

去年9月,蓝色起源获得了向联合发射联盟Vulcan火箭供应其BE-4发动机的合同。联合发射联盟是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组建的合资企业,与SpaceX争夺军方合同。去年10月,美国空军与蓝色起源签定了价值5亿美元的New Glenn火箭开发合同。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每年对蓝色起源投资约10亿美元。在去年9月的一次演讲中,贝佐斯宣布2019年增加对蓝色起源的投资。

SpaceX也在开发从太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项目,其Starlink卫星将通过猎鹰9火箭发射。去年3月,FCC批准了SpaceX利用卫星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项目。SpaceX表示,它计划从今年开始向太空发射4425颗卫星。Starlink网速将堪比光纤网络。

关键词: 蓝色起源 卫星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