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国恐惧华为的另一个原因其物美价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9-02-01 14:13:53 来源:手机中国

美国彭博社近日发布了一篇报道《美国恐惧华为的另一个原因:物美价廉》,分析了华为产品在美国影响力迅速扩大的重要原因:“设备可靠,成本便宜,且很难在市场上找到同等性价比的替代品。”在美国一些偏远地区,华为远非美国官员口中的中国“大坏狼”,而是通往新世纪的生命线。

美国东俄勒冈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约瑟夫·弗兰内尔称,华为生产的高质量网络设备,卖给农村电信运营商的价格,比竞争对手少20%到30%。很多电信企业并没有联邦政府补贴,它们在向偏远贫困地区提供服务时成本较高,而华为能让他们创造奇迹。

华为在网络设备制造方面世界领先,正在努力主导“下一代无线技术”5G。然而多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将华为视作中国的“特洛伊木马”,力图削弱其日益增长的销量和影响力。针对美国的一系列指控,华为一再否认,没有参与任何危害他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但奥巴马和特朗普政府的网络安全专家始终认为,华为存在安全威胁。不同的是,奥巴马寻求外交途径的协商方式,特朗普政府则通过2017年12月发布的第一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概述了本届政府的策略——对抗和遏制,不看“确凿证据”,只看“潜在可能”,美国甚至警告盟国,若不停止与华为合作,美国将重新评估与该国的情报合作内容。

文章最后谈到,在当今的全球经济中,美国和欧洲供应商对中国制造的零部件的依赖几乎与华为一样多。封杀一个品牌并不能解决美国的安全问题,而且从未见过任何证据表明华为是个问题。

关键词: 美国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