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兴没凉 正跟英特尔合作开发“轻量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9-02-27 14:07:49 来源:新京报

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下简称“巴展”)上,英特尔与中兴通讯宣布联合推出Light Cloud方案,为接入网转型提供路径。

所谓,Light Cloud是一种NFVI(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采用了基于英特尔至强D系列处理器的轻量级刀片服务器,并将其内置于OLT(光线路终端)或BRAS(宽带远程接入服务器)设备中,成为轻量级云化基础设施。

英特尔方面解释称,这可以节省机房空间,降低建设成本。

与此同时,Light Cloud使计算和存储能力能够加载到电信接入设备上,从而能够部署并分发体验敏感型服务。

通过内置轻量级刀片服务器将云的功能下沉到接入层,可承载MEC(移动边缘计算)、接入CDN(内容分发网络)、vSTB(虚拟机顶盒)、vCPE(虚拟客户终端设备)等云应用和云业务,提升体验敏感型服务的客户满意度。

此外,该轻量级云化基础设施具备开放式功能,运营商可以选择自用或租用。

目前,Light Cloud方案已经在中兴通讯光接入平台TITAN上实现。在巴展上,英特尔和中兴通讯联手展示了利用这一方案的多接入边缘计算云播放体育类视频。

中兴通讯副总裁方晖表示,双方会继续加强Light Cloud方案在图像处理、业务加速、AI学习、大数据、编解码、智能网卡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与联合创新。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网络计算部总经理Daniel Rodriguez表示,与中兴通讯等产业界合作,英特尔可以提供解决方案,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改造其网络。

借助光接入领域的技术专长和创新,中兴通讯在全球10G PON供应商中排名第一,按全球市场份额计算在CPE供应商和光接入供应商中排名第二。TITAN已在中国、意大利、巴西和墨西哥等国家广泛部署。

关键词: 中兴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