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闭幕 优秀创意作品备受业界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0-06-16 14:3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星球移民、食物网络、AR文创……6月12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在抖音与梨视频完成了闭幕式暨第二届开幕式的直播。年轻化的传播形式,创新性的环节设置,蔚为大观的优秀作品,备受广大师生、业界与公众的关注。

直播过程中回顾了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的优秀作品,揭晓了十大分类排名并进行了别出心裁的线上颁奖仪式,公布了高校组织奖等其他奖项,展示了中国大学生创意节“抗击疫情”公益命题创意优秀作品,并结合短视频平台的特性,进行了在线才艺表演,让大学生们直接参与到直播中来。

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以“未来视”为主题,“关注创意,参与创新,享受创造,实力创业”为宗旨,为全国各大高校美育创新成果和学生创意理念转化搭建平台。自2019年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的创意思维与理念的激烈碰撞,获得了全国513所高校的支持,涵盖29个省市地区,征集作品10872件。6月6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完成了全天线上总决赛的实况评审,10大分类入围决赛选手以现场连线的形式实况展示与讲解,同时评委连线现场作出评审。

在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闭幕的同时,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也拉开了序幕。推出全新主题“新·起源”,倡导“美育”进一步融入社会和生活,并提出“回归初心,关注当下,探索未来”的行动口号,推动大学生们积极融入社会和生活。

据了解,2020年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节将在赛制上进行创新改革,大赛将集合全国优秀作品和参赛团队于市集场景中,邀请企业参与展开现场售卖、路演等丰富的形式,将市场反馈作为作品评比的一部分,为在校大学生们创造从校园走进创意核心,对接社会需求的契机。组委会在创新的基础上,还倡导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特别增设了一个“非遗再生”独立竞赛单元,聚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蓝本的创新创意,倡导大学生深入了解非遗传统文化精髓,并在继承传统技艺和经验的基础上打开思路和眼界。

关键词: 星球移民 AR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