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北省国际科普展示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0-12-28 12:35:19 来源:科技日报

27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河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河北省国际科普展示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市举办。活动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外籍教授戴维、中科院科普团队、中国科协科普专家来石开展科普展示表演,活动全程在线直播。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相辅相承,相互促进,对我们科技工作者来说,一个是“主业”,一个是“基业”,都要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抓好。近两年,河北省以超常的举措抓科技创新,全省各项创新指标稳步提升,以前所未有的举措抓科学普及,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参与度和惠及面越来越大,品牌科普活动、优秀科普作品、十佳科普讲解员、星级科普示范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彰显了河北省科普工作的蓬勃生机和动力。

举活动组织者称,这场活动拉近了河北科普和世界科普的距离,是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国内影响、国际水平的品牌科普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河北省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优秀科普团队、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为全省科普事业注入新活力。活动组织者希望全省广大科研工作者,在做好科研的同时,积极投身科普事业,希望广大科普工作者,不断强化创新思维,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的科普作品;希望全省青少年小朋友,积极培养科学兴趣,厚植科学思想,更好地理解科学,运用科学,将来成为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

活动融科学、教育、艺术为一体,集结了国内外优秀的科普讲解展示团队、专家,为我省青少年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科普体验,也为河北省科普工作创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科学实验、科普讲解、科普剧、科普脱口秀等一系列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科学普及,进一步创新了科普表现形式。(科技日报记者 刘廉君)

关键词: 国际科普展示 科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