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揭牌 为“数字宁夏”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1-01-11 15:44:25 来源:科技日报

1月8日,宁夏第一家以科技服务为核心功能的产业园——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正式揭牌。其定位是打造开放协同的跨区域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立足银川、对接陕甘宁、辐射全国。

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位于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一期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已经引入4家科技服务机构和5家科技企业,实现160项科技服务,为“数字宁夏”注入强劲动力。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园区根据科技企业服务发展情况,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引入一批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投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等高端服务的专业机构,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转化一批具有重要科技创新价值的优秀成果。

当日,与园区同时揭牌的还有天猫宁夏电商共享服务中心,这是西北首家、全国第二家省级天猫服务中心。其一期占地1250平方米,后期将扩建至7000平方米,围绕商家服务、供应链与自营、生态搭建、品牌孵化、仓储物流等方面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

“未来,我们还将在阅海湾建设天猫小镇,建成省级综合电子商务中心,力争成为年销售额达百亿级的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成为园区经济增长新的突破点和带动点。”天猫宁夏电商共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在园区的驱动力不断涌流,通过陆续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科技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本产业园等“园中园”,挖掘和释放了经济增长潜力和动力,逐步实现转型发展。

数字显示,2020年,该园区营收和税收均实现了同比超过15%的快速增长,创新日益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劲引擎。

科技日报记者 王迎霞 通讯员 何鹏

关键词: 科技服务产业园 数字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