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近日中国科技馆“地球”和“能源”两个展厅同步全新亮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1-04-29 08:25:36 来源:光明网

4月30日,中国科技馆“地球”和“能源”两个展厅同步全新亮相。历时3年精心打造,展厅实现了从展品到环境的全面升级。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沉浸式、多感官互动的体验方式,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能引发观众的情感触动和理思考。”

“我们希望通过沉浸式、多感官互动的体验方式,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能引发观众的情感触动和理思考。”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4月30日中国科技馆“地球”和“能源”两个展厅同步全新亮相。历时3年精心打造,展厅实现了从展品到环境的全面升级。

据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球”展厅,设有直径4.5米球冠屏呈现的大型展品“蓝色星球”,在须臾间仿佛穿越浩渺宇宙,感受地球的壮美、感悟生命的多彩、领略文明的璀璨;感受“自然之力”碗幕剧场营造的沉浸式环境中,体验展品“水的旅行”时,与“地球发烧了”互动中,利用VR设备参与展品“珍爱家园”感受地球带给我们的魅力。

在“能源”展厅,观众们即将开启一段探索之旅。触摸“能源印记”,了解能源伴随人类文明进程的时代变迁,领悟“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驾驶“能源与环境”号时空飞船,沉浸式感受历史上典型的能源影响环境事件;踏入“绿色之家”,追随节能低碳生活的时代风尚;体验“华龙一号”如何抵御飞机撞击、海啸和地震,你一定为这张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而骄傲,除了这些你还可以在“风电安家”“阻挡射线谁最强”“能源天”等展品的探究中,找寻自己的答案……

据悉,此次中国科技馆在新展厅建设中得到了来自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核学会等多家单位和专家们的支持和指导。(记者张梦凡)

关键词: 科技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