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智能手机与血糖仪“碰一碰”会发生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1-08-11 09:26:38 来源: 科技日报

智能手机与血糖仪“碰一碰”,会发生什么?8月9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园区三诺生物联合华为自主研发的新型血糖测试系统,日前上线启动众测。

随着人们生活富足程度的提升,以及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吃得好、动得少”,让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为代表的慢性疾病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这类慢性病,通常需通过监测血糖、血脂等相关指标的数值变化,来记录疾病进程,启动科学管控。不过,这些记录指标变化的仪器在智能、易用上都存在一定问题,使得患者很难坚持对疾病的监测和记录,也影响了慢性疾病患者数目的整体管控。

此次,三诺生物和华为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将血糖测量“植入”手机App,通过“华为智选 三诺血糖测试系统”,实现手机与血糖测试仪的快速蓝牙连接,并可智能上传数据至运动健康App,为患者精细化管理血糖提供重要参考数据。助力患者轻松准确监测和管理血糖,也有效提升了患者自我血糖监测的“黏性”。

同时,该系统还可基于数据,给出合理的饮食优化建议和运动分析建议。不仅为医师帮助患者调整治疗策略提供了依据,也为患者自我管理、改变生活方式、降低低血糖和晚期并发症风险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数据支撑。

关键词: 智能手机 血糖仪 线上血糖管理 新型血糖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