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无人自助取药: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1-09-06 15:56: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近期,温州瑞安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再提升,一台智能无人值守自动取药机在发热门诊正式上线运行,该机“上岗”后,将“不眠不休”为发热患者提供24小时、无接触式自助取药服务。

据了解,瑞安市妇幼保健院是温州市首家在发热门诊引入无接触式自动取药机的医院,此次引进新设备旨在响应疫情常态化下无接触的需求,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加快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新模式,通过无人自助取药,减少排队时间和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提升卫生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感。

自助取药机的运行真正实现了全程无接触自助发药,速度快、准确率高。患者在发热门诊就诊并缴费成功后,可以在没有窗口服务人员的情况下,在自助取药机扫描口扫描条形码,即可快速领到医生开具的药品,整个流程即省去了人工环节,又极大地缩短了患者取药时间。

自助发药机还会打印用药指导单,并有语音提示患者操作方法,更重要的是该机器出药后还会对所发的药品进行紫外线消毒,整个过程快速便捷卫生。

关键词: 瑞安市 无人值守 自动取药机 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