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元 产业持续增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1-10-29 16:33:49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28日)获悉,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的AICC2021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发布了《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也同时新鲜出炉,前五名依次为北京、杭州、深圳、南京、上海。

在这份排行榜中,北京已连续三年位居第一,今年南京首次进入前五,济南则是首次进入前十。大会报告还显示,国内AI算力产业布局提速,各城市人工智能产业角逐不断提速。

事实上,全球各国都在加速人工智能布局,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台了人工智能相关政策。IDC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在人工智能软件、硬件和服务的总投资将超过5400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25年将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五年复合增长率可达24.5%。

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正以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快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2019年以来,我国先后推动成立上海、深圳、济南、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成都八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开放场景带动产业落地,因地制宜发展智能经济,不断推动产业升级。

目前,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已超过千亿元,企业数量超过2600家,产业持续增长。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排行榜 北京市 产业规模